冰糖糯米葫芦

叫糯米哦~

夜生贺 夜x你

啊啊啊啊我在夜夜生日那天才开始写,然后中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导致拖了这么久。其实妹纸和夜做糕点的过程我是有写一点的,但是因为觉得太玛丽苏写不下去就删掉了。看到时候心情好时把它写完当成食谱发出来好了。然后最后这个结尾好烂_(:з」∠)_典型虎头蛇尾。总而言之,我还得好好加油呢♪你们随便看看就好了,槽点太多我都吐不出来了。
p.s.写郁君时被自己的郁撩到了,我大概是没救了。
#严重ooc
#婴儿文笔
#水症加拖延症犯了的产物
#夜夜迟到的生日快乐_(:з」∠)_
————————————————————————————————————————————————————————————

   秋风吹过,黄绿的叶子纷纷落下,在地上翻着卷儿。树跟着秋风的脚步,左右摇晃着。今年的九月怎么会这么冷,你想着,紧了紧自己的外套领子。要是路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往你这边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一位少女瑟缩在落叶黄的长外套里,手中紧紧抓着一个袋子和一张手画地图不确定地凝视着马路对面的一栋建筑。

   今天是九月七号,你的男朋友长月夜的生日。你准备去月野寮给他过生日。

然而……

“月野寮究竟是不是这里啊!!!”

很早以前夜给你的手画地图上虽然被夜很贴心地详细标注了哪里是哪里,但是由于你的路痴本性,又加上朋友说从小就傻乎乎的,结果自然按着这么详细的地图都能走错路。你已经在这附近绕了一圈又一圈了,花了两个小时才绕到这栋看上去像豪华宿舍的建筑物面前。但是夜是在傍晚给你拍了寮的照片,因此照片上整个建筑都被笼罩在阴影下,细节什么的无法看见。而现在是上午,这栋建筑物却沐浴在阳光之中。

是这里吗? 你被无尽的纠结中困住无法挣脱了。如果说是,这么进去会不会被当成可疑人物报警?毕竟是偶像公寓啊,防卫什么的肯定极其严实。虽然说可以解释什么的,但是那样就不能给夜一个惊喜了,因为你是背着夜过来的。你已经提前确认了夜这一天下午没有行程,因此打算偷偷“潜入”宿舍等他回来时扑过去。要是不是这里,去敲门会很尴尬的吧? 得不停道歉了呢。

所以究竟怎么办呐!! 在你抓破脑袋也想不出结果时,一个清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那个,抱歉,看你在这里好像被什么事困扰了,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你惊愕地转身,眼前是一个有着棕色的头发和棕色眼睛的男孩子。他穿着一件背心,手上拎着一个超市的袋子。看上去和他声音一样清爽。

察觉到你的目光,他看向手中的袋子:“哦,这个是给我朋友带的布丁。那孩子特别喜欢吃布丁。”

对对对!你想起来了,你在夜手机照片里看到过他,应该是和夜在同一个组合的神无月郁。
“啊……那个,你是神无月郁君吗?” 你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郁。

“嘿嘿,被认出来了啊。对的哦,我是神无月郁,请多关照!我现在可以带你去寮里哦。你是夜的女朋友吧,经常听他提起呢。对了,那个袋子看上去挺重的,我来帮你拎吧? ”

你连忙摆手说不用,这是你给夜的礼物,想注入自己的汗水。郁理解地点了点头,示意你跟着他。你们过了马路来到寮前。

月野寮比你想像中的大很多,修剪的整整齐齐的灌木围在墙边,给淡蓝色的建筑物带来生机。几颗高度几乎相等的树木在四周生长着,九月金黄的阳光穿过因秋风而摇曳的树叶,斑斑点点地映在地上。随着风的吹动,地上的斑点也随之晃动。抬头还能看见初秋无一丝云的
蔚蓝天空。

郁带着你来到寮门口。门也是用玻璃做的,配上周围的景观,优雅宁静。“就是这里了哟”,郁说着,推开门让你进入。
不愧是偶像的公寓啊,内部和你想像的一样宽敞明亮。

“我们procella是在三楼,二楼是gravi的,但是公共休息室是所有人共有的。你可以在这里等他哦,他过一会应该就回来了。我帮你拿点吃的吧,是夜之前做的点心。”

你在软软的沙发上坐下,休息室的门被郁轻轻关上,他走到厨房的冰箱,拿出一碟东西放在你面前。你认出来这是之前夜做过的马卡龙。

“我现在要去琴房找泪了,你稍微等一等,夜刚刚跟我联系了说马上就回来了。”

你靠上沙发,拈起一个马卡龙放入嘴里。不愧是夜,真好吃啊。。。等会让他教自己做好了。

你静静地呆了不知多久,听到自己熟悉的那个声音对什么人说了一声我回来了,立马抓过袋子跑到门背后,想给他来个飞扑。

“啪嗒”
这是门被打开的声音。你屏住气息,看着那个你日思夜想的人踏入房间。

夜手里提着一大袋食材,进门后直接打算转身关门,被你的突然跳出来扑到他身上的举动吓了一跳。

“呜哇啊——……xx酱你怎么来啦?”
“想你了…话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眼睛里泛起星星,递上手里的纸袋子。“九月七号!生日快乐!”

夜愣了一下,“诶?”
你不禁有些心疼。最近夜非常忙,各种拍摄录歌,估计也没精力去关注自己的生日吧。
最近,很忙吧,你边问边细细观察他的脸。看上次有些憔悴了呢。头发软软地搭在脸两旁,眼睛下有眼袋,眼睛也不像以往有神采,给人一种很累的样子。

夜接过袋子打开,里面是一条仔细编织过的围巾。你为了符合九月,底色特地用了金黄色,然后用绿线编成树叶缝在上面。为了这条围巾,你奋斗了一个星期。

“很好看呀,谢谢!老实说我都忘记自己生日了…你来的时候有没有很费劲? 能顺利找来没走丢真是太好了。”
“绕了两小时。。。”你小声嘀咕着。

夜将东西放下,走到厨房里问你想不想吃什么东西。
“procella的大家今天都不在家吃饭,我有充足时间来满足你的肚子哦,所以,想吃什么?随便点吧!”
你想到之前自己起的那个念头,立刻冲到夜身边,说比起吃,更想要夜来教你做。
“因为是夜的生日,所以,想要夜来教我做甜品!虽然这么说很奇怪啦。。。但是我想和夜多呆一会哟,所以,因为夜最喜欢做甜点,所以想陪着夜一起做夜喜欢的事。所以果然还是做甜点的比较好吧,外面那么冷所以也不好出去嘛。”

“噗…可以哟,那你想学什么呢?”
他看向你,稍微歪了歪头,脸上带着一抹笑容。
“马卡龙!!”你满脸期待望向他,希望他能答应。
他摸摸你的头。昨天他才做过,还有食材剩余,为了满足你的愿望,夜答应了。
。。。。。。。。。。。。。。。。。

奋斗整整两个小时后,在夜的带领下,有史以来自己第一次做甜品的你成功做出了想吃的马卡龙。嘛,虽说大部分功劳是夜的,但是至少你知道步骤了,你在内心暗暗决定,下一次来久违地炸一次厨房。
外面的风呼啸着紧贴窗户跑过,你暗自庆幸没有在外面吹风,而是在房间里和你男友一起做甜点。
夜好像也想到了同样的事,他走到你旁边抱住你,下巴搁在你肩膀上,轻轻说着:“下次不要一个人在不知道的地方转悠了哦,尽量问一问别人,不然一个人要是绕迷路了,天已经转凉了,很有可能感冒。或者更坏,一个女孩子在街上走,如果天黑了,那就可能有危险了哦。”
你闭眼微微歪头将脸贴在对方脸上,点了点头,感受着对方的气息。
真好啊,能成为夜的女友,你这么想着。
“我…我下次可以抱你吗?”
“诶!”你知道夜的意思,红了脸,然而你从脸颊上传来的滚烫温度感受到,对方脸也是红的。嘛,毕竟是夜嘛。
你再次羞涩地点点头,任夜扭头吻你。

啪咚!!!!
“恋,我就说我在宿舍外面有闻到马卡龙——”
公共休息室的门砰地一声打开,如月恋和师走驱突然闯进来,打闹嚷嚷着说闻到了马卡龙的香味。不料,驱一进来就看到你们,口中的话戛然而止。“怎么了怎么了!!!——”狂奔进来的恋没刹住脚,咚地一下撞在驱身上,两人立刻人仰马翻摔倒在地上。
被压在恋身下的驱不顾疼痛,在地上蠕动着拽着恋想出门。

再说你们俩因为他们的闯入猛地分开了,然后就看到了这一幕。脸还红着的你认出这是six gravity的饥饿儿童恋和驱,意识到大概是驱在寮外面闻到了你们做的东西,然后带着恋一路飞奔进来。

你“噗嗤”一声笑出来,看向夜征询他的意见。他憋着笑点点头,你将做好的马卡龙拿给明显是还没吃饭的两只。你在他们面前弯下腰,笑眯眯地将马卡龙递给他们。还趴在地上蠕动着的两只迷之生物立刻爬起来,从你手中接过马卡龙,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感激的泪水在眼中打转,各给你鞠了一个足足有100º的躬,嘴里叫着“啊啊啊啊夜桑的女朋友之前就听夜桑说过,没想到比想像中的还温柔体贴qaq!!”“亿分感谢!”“下次也请多多关照我们!”之类的。

你抬起头,看着夜,他终于忍不住了,“噗”地一声笑起来。
你无奈地跟着他笑了,虽然说你们的时间被打断了,但是你完全生气不起来。
风仍然在外面呼呼吹着,寮里却因为欢声笑语而暖呼暖呼的。

有了夜和这些孩子,今年的秋冬一定是温暖的吧,你在心里想着。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