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糯米葫芦

叫糯米哦~

生贺

好久没写文了,这次给 @佐久春 春春写生贺~还是春春提供的睡眠不足/黑眼圈 的梗。上学使我脑洞枯竭,原谅我貌似每次写几乎都发生在月野寮。还有就是,文笔是个好东西,可惜我没有(´▽`)ノ♪

超ooc
春春生日快乐
表白春春✪ω✪

————————————————————————————————————————————————————————————

“shake it love yes!”

随着最后的音符落下,舞台上的他们被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尖叫声包围,在五彩斑斓的聚光灯中愈发闪耀。

真的很耀眼呢,坐在二楼观众席的你暗自想到。

你买了six gravity演唱会的门票——当然是背着春买的,不然那家伙肯定又要带自己去后台,然后后面被朋友嘲笑好一阵子——当然,其实很大一部分还是想透过粉丝的眼光看看他。

看着正在台上谢场的gravi,你嘴角不禁勾起不宜察觉的弧度。真是幸运呐,自己能成为现在当红偶像six gravity中的一员弥生春的女朋友,能够近距离观察到自己男友的一切,温柔的时候也好,作死的时候也好。他啊,虽然眼镜是本体还仿佛不作死就难受,但他的各方面是你最喜欢的类型。

live结束后你随涌出剧场的人流,站在剧场门口,眼前是蔚蓝的天空。下午的阳光直射入眼中稍微有些刺眼,你伸出手为自己眼睛挡出一片阴影。挂着春兔的包中传来“翁”地一声,接下来响起春为你录制的作为手机铃的清唱。你眯起眼,掏出手机,映入眼帘的是男友发送过来的live结束了的提示。

得快点了呢,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来看live了,这么想着的你,加快脚步朝地铁站走去。很近,月野线第四站就是月pro偶像们的住所,月野寮。

经过短暂的乘地铁时间,你拉开月野寮gravi和procella公共休息室的大门,探头探脑朝房间内张望。果然还没回来呢,正好就装做自己一直乖乖在寮里看书的样子等春回来吧。抓起餐桌上为你留的一把钥匙,你打开弥生春房间的门,坐在他房间的沙发上。

在腿上被可乐饼填满的你翻开随手拿起的一本书,佯装自己已看书多时约十五分钟后,房间的主人回归到了自己的领地。

春进门时你仍然保持着看书的姿势,实际上你由于可乐饼也确实不能动,抬头瞄了他一眼,心中希望着staff桑没有注意到自己名字然后告诉他自己去了live。他看见你在他房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吃惊,相反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 ,貌似一抹放心转而消逝在他脸上。

你感觉到春先将包挂上衣帽架,随后走向床头柜摘下了自己的本体(划)眼镜。此时直觉告诉你要赶快逃,可你无论如何都没有胆量也没有理由不和春正面交战就夺门而出。你决定忽略自己每个毛孔都发出的抗议,听从自己大脑的指挥,保持看书的姿态,试探性地询问春演出怎么样。

眼前的纸张映上浅浅的一层影子,没得到回复的你疑惑地抬起头却正好撞入那双已无眼镜遮挡的瞳孔中,深色的圈带笼罩在那双绿色的眸下。

盯着春的双眼发了两秒钟的呆后,反射弧长的你意识到了这种从瞟他的那一眼就开始隐隐作怪的违和感。黑眼圈……有了啊。这几天他好像一直为了gravi即将到来的年终演出忙到深夜。本来就经常熬夜,再加上又连续几天的舞台剧演出和工作,想必是难以想象的疲惫吧。

春一条腿在沙发上跪在你并拢的双腿旁,一只手撑着沙发靠背,腾出的另一只手轻轻拍了下你的头,牵动嘴角扯出一个让人安心的微笑,眼眸里被柔情和笑意淹没:“很好哦,粉丝们都很努力地打了call呢,真是辛苦她们了……不过,也辛苦你了,等了一天很寂寞吧?”

你心虚地摇摇头,绽放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打心眼里希望不要被发现。好在对方貌似并没有产生任何怀疑,你暗暗松了口气。

你呢,最近弄各种工作,也没有休息的特别好,很累吧?  你盯着他的眼圈问道。
“还好呢,虽然有时有些困,但也是没办法的,毕竟工作还没结束……”春轻笑一声,“不过春春不用担心我哦,乖。”

你心疼地抚上他的脸,柔软的指肚划过他的黑眼圈。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再为工作而让自己太疲惫,担忧他身体的你轻声嘀咕着含有几分心疼和怪罪的话语。春把手在你秀发上拂过,撑在你双肩旁。

春对你的担心心知肚明,他也明白自己可能最近工作太累了点,以至于自己在化妆间都能睡着。看到你为他担心,他心里不禁流过一股暖流,把最近的疲惫都可以冲淡。

你意识到此时此刻春的姿势就像要沙发咚你,心脏狠狠跳了一下。没有戴眼睛的脸,虽然有眼圈,仍然是那么好看,而且摘下眼睛,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从温柔的大哥哥变为了动漫中的禁欲系男神们,虽然说他是禁欲系男神感觉有点不准确,但这是此时此刻唯一浮现想词汇量稀少的你的脑海中的词。
你闭上眼,准备感受对方唇上的柔软,可出乎你意料,预料中的温暖并没有到来,而是自己被臂膀紧紧拥住了。你愣住了,任由春把你抱得更紧。他将下巴搁上你肩膀,你听到他叹了口气,很长一段沉默后,他低声开口了:“有你真好,累的时候想着你,就会有动力继续工作下去了。所以,只要想想你,我就不会累的哦……谢谢你替我担心了。”

被抱住的你将书放在沙发一边,双手环住春的腰,紧紧回抱着他,希望能给他一些安慰和缓解他的疲惫。腿上的可乐饼已不知何时跳下你的腿跑出了门,房间就只剩你和春两个人。你沉浸在他的气息中,你们保持了这样的姿势不知多久。

肩头和身上突然变沉重,你转头一看,春已在你肩头坠入梦乡。长长的睫毛伴随均匀的呼吸
微微颤动,眼眶下的眼圈也似乎成了美好的修饰,把春的脸衬托得更加好看。这个距离看他,连毛孔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窗口照入的傍晚金黄的阳光洒在他脸上,遮住了他的疲惫,春仿佛卸下了一身沉重的包袱,就这样宁静地呼吸着。

你在心中笑了一下,在沙发上侧身躺下,小心地注意在维持他趴在自己身上的姿势而不把春惊醒。虽然保持这个自己躺在沙发上,上方是趴在你身上的春的姿势会很有些累人,但你却并不希望他醒过来,最好是直到他补上这几天缺乏的睡眠之前都不要醒。他太辛苦了,偶像的生活是你无法体会的艰辛,而你无法替他分担,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边尽全力去支持他,希望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支持。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面上是橙黄的一片,整个房间被即将到来的夜的使者染成金黄,充满傍晚的气息。窗外的彩云变为火红,天空被夕阳抹上橙红色的颜料,却尚且还有着一丝纯蓝。你看看在地上,墙壁上,窗台上流动的阳光,打心底惊艳于大自然的美丽,转头再看看春,心底默默响起想对他说的话。

“好好睡吧,弥生春,我的恋人,希望醒来后世界对你来说会更加美丽。”

评论

热度(14)